架起助力郯城重坊乡村振兴连心“侨”

2018-06-25 10: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下面,请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临沂市现代诚信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宗岭为宋园村捐赠价值25万元的榛子苗……”

  6月20日上午,烈日当头,分外“热”情。在郯城县重坊镇宋园村村委门前,重坊镇宋园村第一书记榛子园捐赠仪式举行。

  宋园村是市侨联派驻第一书记任职村。今年4月份,来自鲁南制药集团的姜自华和市侨联的梁毅到宋园村任职第一书记。驻村后,他们通过走访考察了解到,该村虽然有传统银杏产业,但没有清晰的发展方向和明确的发展目标,村民大都外出打工,村集体无任何收入,是较为典型的集体经济薄弱村。结合村庄实际,第一书记制定了两年任职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

  为了更好地支持第一书记工作,全力助推宋园村、重坊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当天,市侨联组织部分侨商会企业家到宋园村,举行了第一书记任职村结亲连心现场办公会暨侨商助力重坊镇乡村振兴招商座谈会。这个榛子园捐赠仪式便是活动的一部分。

  现场办公会上,大家先后到宋园村知青园建设现场、市派第一书记兴农榛子园地块、中华银杏品种园等处进行了实地察看。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踊跃发言,为宋园村、重坊镇的乡村振兴出谋划策。

  “这1万棵榛子苗,今后我们会继续给予技术和管理上的帮助,希望能为宋园村村集体增收贡献力量。”王宗岭说。

  “宋园村自来水的问题,我们会全力以赴帮助解决!”侨商会常务副会长、临沂市河东区食品公司总经理、山东吉宇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朱绍龙干脆利落地说。

  第一书记表示,将以建强基层组织、助力强村富民、弘扬文明新风、服务保障民生为目标任务,强基础、惠民生、助发展,构建乡村产业体系,壮大集体经济,大力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争取任期内把宋园村打造成省级美丽乡村。

  得知市侨联这么力挺宋园村和重坊镇的发展,今年51岁的宋园村村委会主任徐希连感慨地说:“相信在第一书记的带领下,咱宋园村的面貌一定会更好!”

  记者 王永超

责任编辑:王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