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特色小镇梯次发展 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完成

2018-12-24 10:50: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  近年来,烟台市住建局在城镇建设及村庄建设方面也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成果较为显著,烟台市住建局城镇化工作科科长陈俊涌,在民声访谈中对具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在小城镇建设方面,市住建局累计争取了2个中国特色小镇、12个省级特色小镇,组织评选出11个市级特色小镇,初步形成了梯次发展的局面。2018年,市住建局指导县市区开工建设建制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9处,小城镇生活污水处理覆盖率达到86.5%。

  在村庄建设方面,市住建局会同市委农工办编制完成了《烟台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牵头制定了《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方案》,提请市政府与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推进全市城镇和农村清洁能源供应工程引进了市场主体。2018年,我市有8个村庄成功申报山东省第五批宜居村镇,4个村庄入选山东省第一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龙口黄山馆镇馆前后徐村等8个村庄拟入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招远市张星镇徐家村拟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目前正在公示阶段。

责任编辑:王琦崴